欢迎访问中意青年未来时尚设计大赛官网

赛事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 页 > 赛事动态 > 正文

中意青年创新创业年启动

发布时间 : 2020-11-05   浏览次数:

2020年11月5日,在中意两国建交50周年之际,“中意青年创新创业年”在清华大学与米兰理工大学联合举办的“协同创新,共创未来”中意大学校长论坛上成功启动。来自中意两国21所高校的校领导共同参与了“中意青年创新创业年”的启动,活动由清华大学副校长、教务长杨斌与米兰理工大学副校长朱利亚诺·诺奇(Giuliano Noci)共同主持。

(大会现场)

“中意青年创新创业年”是由清华大学与米兰理工大学联合发起,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与中意设计创新基地承办。“中意青年创新创业年”将紧密围绕疫后国家经济社会面临的现实难题,凝聚两国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力量,共同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、开展创新创业新实践和中意青年创意成果巡展等活动。这些活动将引导两国青年人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,激发青年的创新精神,点燃其创业激情,培养其创新创业创造的活力,为实现“创新驱动创业,创业引领就业,创造升级产业”而努力。

“中意青年创新创业年”倡导以创新、协作的视角来探索人类发展的新问题,以包容、开放的胸襟把握时代发展的新趋势,以积极、共享的姿态参与创新发展的新潮流。活动旨在促进创新创业教育链、人才链与产业链、创新链的有机衔接,助力创新创业成果真正转化为促进全球发展、社会进步、人民幸福的蓬勃力量。

清华大学党委书记、校务委员会主任陈旭出席活动并在致辞中指出,“中意青年创新创业年”活动,将凝聚国内外高校和社会各界协同创新的力量,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,为促进两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,培育更多创新创业领军人才,为进一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贡献。清华大学愿意与中意合作伙伴一道,传承“丝路”精神,推动技术和政策解决方案的创新,携手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。

米兰理工大学校长、意大利大学校长联合会主席费卢奇奥·内斯塔(Ferruccio Resta)表示,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全球性冲击,米兰理工大学与清华大学之间牢固的友谊促使我们共担社会责任,引领新形势下高等教育的创新发展与变革,共同探索具有深厚传统根基的国际化创新型大学模式。

“中意青年创新创业年”的启动将凝聚国内外高校和社会各界协同创新的力量,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,为促进中意青年创新创业交流,培育更多全球性创新创业领军人才,推动技术和政策解决方案的创新,携手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。


主办单位

承办单位

合作媒体

媒体平台

联系我们

电话:010-62780560、010-62780583

邮箱:cidih@tsinghua.edu.cn


版权所有 © 清华大学中意设计创新基地